【年终奖定义】什么是年终奖?我们的年终奖包含哪几个部分?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08-08     点击量:

一.年终奖是指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其全年经济效益和对雇员全年工作业绩的综合考核情况,向雇员发放的一次性奖金,包括年终加薪、实行年薪制和绩效工资办法的单位根据考核情况兑现的年薪和绩效工资。根据现行个税政策,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




二.对于本校教职工来说,我们的年终奖一般包含哪些部分呢?


首先,是人事处核定发放的4%岗贴(即月岗贴的一半),年终绩效等,具体的发放项目和金额以当年人事处的政策为准;


其次是选择年终一次性奖励计税方式发放的各类津补贴,如:绩效工资、科研补贴、科研绩效、监考补贴、评审费等。


各位老师可以通过统计自己的年终奖发放总金额,从而计算自己年终奖应缴税额。



Copyright©2018 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