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PC端 > 财经动态 > 财务党建

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量:

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保卫保密部、财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保卫保密部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于2021年5月14日至15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image.png


5月14日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包括军事拓展和理论学习。以体验革命精神、争当红色传人为主题开展军事拓展,通过“送军粮”、“救伤员”、“上战场”等项目,缅怀党的历史,激发爱党爱国情感,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拓展完毕后,特邀西柏坡革命纪念馆研究员为大家讲授党史理论课。课程以“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为主题,深刻解读了以“两个务必”“赶考”等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讲解了“三大战役”胜利的来之不易。通过两个活动,激发了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image.png

image.png


5月15日,我们组织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伟人故居。在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这里指挥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的情况。中共中央旧址和伟人故居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诞生谱写的光辉历史,辉映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瞻仰革命圣地,我们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激发了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


image.png


走进西柏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正是要紧跟党的步伐,一心向党,继承和发扬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Copyright©2018 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