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PC端 > 资料下载 > 业务用表

科研经费结题审计财务资料清单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量:

1、经费收支明细账及决算报表


(1)经费收支明细账:登陆财务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查询-账务查询-经费明细查询,导出《经费收支明细表》,含excel和pdf文件,其中pdf文件含有“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水印,并加盖了财务档案专用章,可直接提供给审计。


(2)决算报表:登陆财务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查询-项目预算查询-个人项目预算,导出报表,《科研项目经费收支决算表》含excel和pdf文件,其中pdf文件含有“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水印,并加盖了财务档案专用章,可直接提供给审计。


2、单位财务核算情况说明(打包附件)


常见财务核算资料见以下三个参考模板


(1)北京科技大学会计核算基本情况;


(2)课题核算情况说明;


(3)关于学生劳务发放的说明;


3、会计凭证复印件


(1)2019年12月之后的会计凭证都有影像资料,请在财务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查询-账务查询下载,2019年12月之前的凭证需要到档案馆拍照复印,登陆财务信息平台,档案查询模块,提交档案查询申请。


   (2)影像下载路径:财务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查询-账务查询-个人经费查询或经费明细查询,可下载单笔影像资料,也可打包下载课题全部影像资料。


4、校外劳务及专家咨询费银行回单


(1)校外劳务及专家咨询费银行回单下载路径:项目负责人登录财务信息服务平台首页-项目授权-查找项目代码-查看报账业务单-回单,可下载银行回单。项目负责人可在项目授权模块查看本人名下所有课题的全部业务单。


(2)经手人提交的业务单,可在财务信息服务平台首页-业务单管理-近期入账的业务单-回单,下载银行回单。


(3)校内专家咨询费随同教工工资统一发放,没有银行回单,审计如果需要,可参考学生劳务发放的说明。


5、单位科研经费的管理制度(打包附件)


包含财务报销制度、内控制度、合同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制度等,见打包附件,或根据审计公司要求提供指定材料自行在学校OA下载。


6、军工课题审计


军工课题明细账在财务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查询-账务查询-个人明细查询或经费明细查询导出,由于军工课题项目的特殊情况,其结题资料审核请到科研院225房间办理。


7、单位层面资料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请到校办301房间办理。银行开户许可证在财务处115房间办理。


8课题层面资料审核


课题层面资料如立项书、任务书、预算书、课题参与人员名单等材料的审核盖章,请到科研处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办理。


9、其他注意事项


(1)同一项目拆分不同经费卡的情况,需打印每个经费卡的收支决算表,如有校外合作单位的项目还需提供对方单位出具的支出明细表及决算表(需加盖对方财务公章),在填写项目总经费决算表时,需将本校各拆分经费卡的支出和校外合作单位的支出合计相加。可以使用“科研支出汇总工具”,下载路径:校园OA-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财务及合同-项目结题审计-《支出汇总工具软件》进行下载;也可以使用其他方法自行进行汇总 。


(2)请各课题组将审计公司要求盖章的结题资料准备齐全,财务资料的审核请到财务处会计科115房间找郭春梅老师签字后,再到处办123房间加盖财务章。


科研经费结题审计财务资料清单.doc


Copyright©2018 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