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PC端 > 通知公告 > 财务公告

2020-2021学年北京科技大学在校生学宿费缴费须知

来源:财务处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8-04     点击量:

为方便在校生缴纳学宿费,2020-2021学年在校生学费、住宿费收缴全面通过学生网上自主缴费方式进行。

 

现将缴费工作的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缴费项目及标准


在校生缴费项目及标准请参考下表:

 

image.png

 

二、缴费时间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欠费学生将无法注册(特殊情况见第五条),2020-2021学年注册时间自2020年9月9日开始,请务必在注册前完成网上缴费。

 

三、缴费流程


1
、登录学校电子支付平台https://pay.ustb.edu.cn(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六位),首次登录需修改初始密码,并完善个人基本信息(手机号、电子邮箱等,忘记密码可通过电子邮箱找回),手机号码及邮箱用于接收学宿费电子票据,请务必保证这两项信息的准确性。

2、选择缴费项目:请选择“学费住宿费”—2020年度,请务必选择2020年的学宿费项目缴费。

3、支付方式:电子支付平台支持支付宝、银联卡、微信在线支付三种支付方式。如果支付额度有限制,电子支付平台支持分次缴费,可将缴费金额拆分后多次支付。(手动输入本次缴纳金额后选择支付。)

4、缴费结果查询:交易完成后,点击“订单查询”,若缴费状态为“支付成功”表明缴费完成。请不要对相同的缴费项目进行多次支付,避免重复支付的情况出现。 


四、缴费票据


学宿费票据为《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票,缴费后电子票据版式文件发送至预留邮箱,票据查验代码发送至预留手机号码,可登录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http://pjcy.mof.gov.cn/html/index.html)查验票据真伪信息(也可登录财务处官网(caiwu.ustb.edu.cn)首页的“财务票据-财政票据查验”进入查验平台)。

注意:学宿费需要报销的学生,请在缴费时设定票据抬头为“单位名称”,并在线填写准确的单位名称信息。

 

五、特殊事项


1
、已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在线缴纳贷款额不足以支付学宿费的差额部分。

 

2、参军入伍的学生,住宿费需本人缴纳,学费由学生处资助中心定期处理无须本人缴纳。


3
、出境交流的学生若参加基于互免学费基础上进行的交流项目则须按期缴纳本校学费,交流期间占用床位的需按标准缴纳住宿费。


4
、留学生可以选择在线缴纳学宿费,也可以选择到财务处综合业务科(办公楼124房间)以现金或者通过POS机刷卡方式缴费。


5
、通过单位汇款或者支票方式缴纳学宿费的学生,请直接到财务处综合业务科(124房间)办理缴费手续并现场领取票据。


6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咨询电话:010-62334805,010-62332296,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

 

财务处


2020年7月15日


Copyright©2018 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