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PC端 > 财经动态 > 财务党建

财务处党支部赴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务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廉政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 2019年6月2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参观学习。

clip_image002.jpg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承办的“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廉政教育相结合,通过介绍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等,为当今的廉政教育提供借鉴;通过回顾孔子生平和解读孔子的思想,从侧面探究官德文化的渊源。


clip_image004.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古代教育及科举制度,对我国古代官员忠、孝、廉、节的官德作风和源远流长的古代官德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古代严谨治学、严格考试制度值得我们现代教育工作者思考和学习;表示在积极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学会利用中国历代形成的官德思想开展教育工作,更好地将传统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


Copyright©2018 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