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费用类别】会议费都包括哪些项目?各项开支标准是如何规定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点击量:

会议费开支范围包括会议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办公用品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国际会议还可开支同声传译翻译费、同声传译设备和办公设备租金费用等。其中交通费是指用于会议代表接送站,以及会议统一组织的代表考察、调研等发生的交通支出。

 

参会人员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规定回原单位报销。对确因工作需要,邀请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所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可以在差旅费中报销。


会议类别住宿费伙食费其他费用合计
国内业务会议500150100750
国内管理会议34013080550
国际会议7002003001200


综合定额里的其他费用包括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办公文具、医药费等。


 

综合定额标准是会议费开支的上限标准,各单位应在综合定额标准以内结算报销,超支部分不予报销。如有特殊情况,应在报销时单独说明,并按会议审批流程报批。

不安排住宿的国内会议,综合定额按照扣除住宿费后的定额标准执行,住宿费不能调剂使用;不安排就餐的会议,综合定额按照扣除伙食费后的定额标准执行,伙食费不能调剂使用。


下列费用纳入会议费预算,但不计入会议费综合控制定额内,从相应的支出科目中据实列支:

(一)邀请专家学者的差旅费。对确因工作需要邀请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所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国际旅费,可对照学校相应标准在差旅费和外宾接待费中报销。

(二)参会专家学者人员费用。会议举办者根据工作需要,可向邀请参会专家学者发放咨询费、讲课费、劳务费等。

(三)会议工作人员劳务费。

(四)同声传译人员翻译费、同声传译设备租金。


 


 

Copyright©2018 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